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Its all about Money

Sunny

hiya, 又是我啦。。。
最近发现 开始工作后,开销好像越来越大
银行里的储蓄不想想象中的有增无减, 而是有减无增 -.-


dream
非常爱储蓄的我开始 觉得是时候 检讨检讨自己了


所以 我就想了想 最近 这几个月
我的钱到底 掉进了什么洞 why nv increase ah!


然后发现

1)我的老爸老妈不在给我零用钱
2)娱乐生活太丰富, 一出去 过个生日或电影 就可以花上6-70 块。
3)买太多不必要的小东西 或必须品
4)花太多钱 在 手工纸 和文具 (那间店有点杀人放火, 但是东西又很吸引我)哈哈
5)供家用
6)在transportation. 我有点惭愧, 在我还没 搭private bus 时,我有一个坏习惯- 就是搭cab.
花了我不少。
7)在吃的
8)衣服(虽然都是些便宜货, 不过我想买时 就会累积成很多)
9)讨厌的电话费
10)兔子和我的医药费。哈哈 okay mine can claim


所以啦,我决定 从下个月起 我要省钱!


而且我也不是讲讲而已哦


前几天,我的同事 connie 给了我一张POSB表格
是用来申请 一个 saving acc 的。

DSC01207


这个 application 申请后,每个月 银行就会固定的帮我 存一笔我自己 数下的amt.
so If i put 500SGD, everymonth they will directly deduct it from my bank and put it in the saving a/c .

我觉得 这样也不错啦
这样 我每个月就会有个固定的 储蓄(虽然,我自己也很有自制能力=p )


存钱第二个方法:

把每天用省的 铜币 放进我可爱的 piggy bank
有空就咚一咚
有时 扫地,看到地上有钱也可以 放进去



而且 要放在家里比较显眼的地方
大家才可以 慷慨解囊 HaHAHAHa

DSC01206

好啦,这就是我的省钱计划
希望如果也在省钱的你看到了 对你有帮助哦!

No comments: